close

 在去北海道的前一晚

接到妹的電話

說是請我幫她去北海道的星巴克買杯子

哇哩勒

我是去玩的捏~

到處幫人帶東西....

 

但是這件事還是一直掛在我心上

只要有「逛」的行程

星巴克 星巴克

一直在我腦中盤旋

 

第二天晚上(12月31日)進飯店之前

導遊說因為今天是日本的除夕夜

因此大部分的商店都已關門了....

ㄏㄚˊ

晚上 就是要逛街的啊~

關門了 還有戲唱嗎?

到底是來對了時機還是不對?

不死心

行李丟進房間

又和老公出來逛逛

真的耶~附近的店家都關門了

只有全年無休的超商在寒冷的黑夜

向我們招手....

 

星巴克 星巴克

還是沒看到

老公說 要不然走到下一個紅綠燈

如果沒看到就回頭了

可想而知 沒有

 

第三天晚上

還是只逛了飯店附近的超商

星巴克 不見蹤影

第三晚跟第四晚住同一家飯店

若是沒有的話....

希望就非常渺茫了....

 

一直到了要回來的那個早上

都沒找到星巴克

所以 早上的逛街之旅

是我最後的希望了...

 

導遊帶我們逛札幌車站附近

有百貨公司

還有電氣用品

因為該買的東西都差不多買齊了

也不知道要逛啥

跟著同團隊友

到了一家百貨公司地下室逛超市....又是超市....

但心理頭因為沒找到星巴克

十分掛念

跟老公說 有些百貨公司說不一定有星巴克

於是 跑道樓層簡介那裡找一找

沒有 這家百貨公司沒有

 

前往東急百貨

也沒有

剛好有服務台

問問看好了....

還好我會說星巴克的英文

服務人員聽的懂我要找星巴克

好心的拿出附近的地圖

說明星巴克在札幌車站裡有喔~

 

好出發 前往「札幌呎」是馬字邊的尺(電腦上找不到...)

走了一段路

經過了我們的遊覽車

想說看看導遊有沒有在車上

來問問看好了

結果....沒有...是司機

司機也好

恩...司機好像聽不懂英文耶~

怎麼辦呢?比手畫腳好了...

卜卜漆鏘漆鏘(外加動作)

司機的手左邊右邊的比

到底是左邊還是右邊啊?

 

老公說 算了 算了

照我們剛剛討論的方向先去找找看好了

走走走

又遇到指揮車進停車場的日本阿伯

這次

學聰明了

在紙上寫了 札幌呎

阿伯看的懂喔~

指引了我們方向

 

好了  到車站又是一大難題

這麼大 這麼多商家 要如何找?

眼看集合時間要到了

只好又隨便找一店家妹妹問看看

Can you speak English?

No No No

哎呀 糟糕

算了算了

直接說starbucks

ㄟ聽懂了喔~

說是在一樓(因為我們跑到地下室去了)

趕緊找了樓梯上去吧

 

到了一樓

又不知從何找起

只好開始物色問人

一ㄎ斯Q思密

Can you speak English?

哇 不會耶~

老公說你就直接說星巴克的英文好了

恩 Starbucks?

好心的妹妹二話不說

帶領著我們前往星巴克

找到了...找到了...

終於找到星巴克了

 

終於完成使命~妹要買的星巴克杯.JPG  P10306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7777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