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早上,在幼稚園上課
上到一半,請幼兒起立跳舞
這時,看到其中兩位幼兒在吵架
有了肢體上的衝突...
因為我在跳舞,其他幼兒也跟著跳
無力去勸架
班導師也在場喔!居然沒發現小孩吵了起來....
真是不知該說什麼?

過沒多久
吵架之一名幼兒哭了起來
剛好我也跳完一首唱遊
班導師聽到哭聲才在問:「怎麼了?」
解釋之後,老師請那名幼兒到教室的一旁坐著

接著,帶領幼兒玩聽到「布穀」的聲音時
就要幫我在事先準備之黑色不織布貼上小鳥
然後發給幼兒每人一張自己《辛苦製作》的小鳥圖卡
當然那位隔離的幼兒也發了一張給他
便開始遊戲(因為上週以帶過幼兒一次,幼兒對音樂還滿熟悉的)

等到全部玩玩
一起數有幾隻鳥後
咦.....怎麼少一隻?
小朋友只著那名被隔離的幼兒說:「他沒放」
就這樣
一群幼兒衝到他身邊
一起搶著他手上的小鳥
心想....完了....我的鳥.....小命不保...
果真...

事後我想要教育幼兒~要為自己所做的事負責
告訴他,要幫我修理好
就這樣,我想說的是.....
班導師對於這件事完全置之不理
這是她們班小孩做的耶
應該要說些什麼吧!
或著,請那位幼兒來跟我說對不起吧!
就帶著幼兒離開了.....(也下課了)

現在的教育是出了什麼問題?
我也不是真的要請那位小孩做一個還我(有是最好啦!)
但是基本的禮貌呢?
奇檬子整個很不爽
難道我就得承受這樣的結果嗎?
這件事真是讓我【要哭謀目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7777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